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31家机构停止办学

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王科宁 翁诗君
2021年09月27日09: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自9月12起至24日,由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牵头,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市综合执法局琼山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办组成的专项整治组,开展了为期13天的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系列行动,31家培训机构停止办学。

  在专项行动中,该专项整治组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府城街道,国兴街道,滨江街道,凤翔街道)进行地毯式排查,还深入到各乡镇(云龙镇,红旗镇,三门坡镇等)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工作。

  目前,该区已对登记在册的132家无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全部排查完毕,完成率100%,总共开展联合排查整治6次,出动204人次。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无证无照3家,关门22家、停止办学22家,未找到8家,有照无证77家。整治过程中,对非学科类有照无证机构当场开具33张限期整改通知书,31家培训机构停止办学(其中:9家责令停止办学、22家已停办),其余机构将继续跟踪。

  下一步,琼山区将对校外培训机构择期进行“回头看”。同时,将以此专项治理为契机,推动建立校外机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