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文昌市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21年09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昌9月27日电 (记者毛雷)9月26日下午,2021年文昌市职业技能竞赛在金石国际大酒店圆满落幕。

百舸争流竞技能,乘风破浪创辉煌。此次技能大赛是文昌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吸引了行业内外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自报名渠道开通以来,共吸引948 余名选手参加,大家努力拼搏、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升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次技能竞赛展现了参赛选手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风采,体现了文昌市对技能竞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共设美发师、电工、中式烹调、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茶艺师、营销员、前厅服务员、育婴员、钢筋工等十个职业(工种)项目。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3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10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同时成绩优异选手根据名次可以获得相应的中级、高级职业技能证书。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们分别为竞赛项目前三名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奖金以及证书,并和获奖选手们合影留念。

本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旨在激发各类技能人才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培养和选拔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文昌市各行各业大力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有力营造了尊重技能人才、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海南自贸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