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27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班仪式现场。海南省妇联供图

人民网海口9月27日电 (樊欢迪)为引导全省妇女和家庭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9月26日,由海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生态文明自贸港 巾帼环保我先行”海南省妇联“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作培训动员讲话并为“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揭牌,省妇联宣传部部长薛盛萍主持活动,全省19个市县妇联和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表示,举办培训班是省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巾帼志愿者厚植服务理念、提升技能、服务社会的必然需要。“妈妈环保团”志愿者要当好禁塑和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员和监督员,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方面作出更大成绩,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活动当天还特邀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获得者、海南省社会组织先进个人林研,中国绿发会垃圾分类特邀讲师、行业领域专家顾问林大委围绕志愿者服务知识、禁塑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等内容讲演授课。

揭牌仪式现场。海南省妇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除专家授课外,还组织所有参训志愿者一同前往“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实地参观、体验,让志愿者们“零距离”感受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废弃垃圾回收循环再利用等环保知识与实际操作流程、技巧,提升志愿者们对环保知识、处理技巧的熟悉度与掌握度。

据悉,本次培训是2021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以“生态文明自贸港,巾帼环保我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让志愿者学以致用,将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及志愿者服务技巧应用到工作生活中。下一步,海南省妇联还将组织环保领域专家至三亚、琼海、儋州3个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开展禁塑、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工作,推动形成禁塑、垃圾分类人民行动,共同建设美丽新海南。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