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生态海南之幸福河湖|三亚亚龙溪

2021年09月28日14:15 |
小字号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三亚市亚龙溪(博后北路-博后南路段)。本工程治理总长235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堤工程、拦潮闸工程、排涝泵站工程、跌水坝工程、排水管涵工程和绿化及附属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增强河道两岸地块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水质和沿河生态环境,减少流域范围内水土流失,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水利基础设施,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随着亚龙溪的治理和建设,被河流滋养哺育着的博后村也迎来了经济的突飞猛进。水果园安稳的驻扎下来,用过滤后的净水浇灌出丰收的果实;河道安全措施建设完善,环境清幽,越来越多村民和游客愿意来到河边散步;各类民宿酒店、游乐项目争相就位,这里成了门庭若市的特色民宿小镇。村庄里随处可见欣欣向荣、生态文明的景象,这也是河流治理的最好回报。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