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国兴大道两条地下人行通道即将启用

记者习霁鸿
2021年09月29日09:3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口市国兴大道两条地下人行通道建设项目于9月27日完工,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将把日月广场下沉广场及免税店与国兴北片区串联,便于行人穿越国兴大道。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28日从项目代建单位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的。

  该项目位于海口市大英山片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908.8平方米。两座人行通道分别位于国兴大道-大英山西三路交叉口东侧和国兴大道-五指山南路交叉口西侧,全长合计约242米,其中西通道长约115米,东通道长约127米。人行通道南侧与日月广场地下商业空间L层连接,东人行通道向北继续延伸至省政务中心二期停车库。

  该项目北侧出入口采用双层表皮,内部采用半透明U型玻璃,外部采用框架式平板玻璃,两层形体穿插,日间可隐匿于环境,夜间配合灯光效果易于辨认;南侧出入口设计上延伸日月广场景观,增加活动场所的乐趣;通道内装设计呼应海洋性气候地域特征,采用波浪形侧墙元素结合照明设计,带来新颖且丰富的过街体验。

  施工方上海建工该项目经理魏武介绍,该项目采用矩形顶管工艺,系海口首次使用该工艺。与传统的明挖顺作法相比,顶管工艺具有不开挖路面、不封闭交通、低噪音、无扬尘等优点。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