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星级饭店达114家 新增五星级饭店可获奖励50万元

2021年09月2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9日电 (李学山)9月29日,记者从当天召开的2021年度海南省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培训班暨动员大会上获悉,随着皇马假日游艇度假酒店等10家饭店被评为星级饭店,海南星级饭店已达114家。

目前,海南省星级饭店中,五星级20家,四星级41家,三星级49家,二星级、一星级各2家。

2020年在海南省及有关市县(海口市、三亚市)奖励政策的推动下,海南不少酒店积极创建星级饭店,经海南省星评委、海口市星评委、三亚市星评委等组织评定,海南中改院学术交流中心、皇马假日醉海南大酒店、皇马假日游艇度假酒店、皇马假日海岛风情酒店4家酒店获评中国四星级饭店,海南银洲宾馆、海口龙华驿瞾博物馆酒店、海口皇马假日南洋博物馆主题酒店、锦江之星风尚海口汽车西站店、锦江之星品尚海口国贸金龙路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6家酒店获评中国三星级饭店。

旅游饭店建设以星级作为主要导向,重视饭店硬件设施和功能布局,注重饭店外部形象,形成了设施设备齐全、功能布局合理的星级饭店体系。饭店星级标准经过多年推行,有效引导了旅游饭店在设施配备、经营管理和服务标准等方面与国际接轨,促进了旅游饭店的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得到了社会、业界、企业以及旅游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近期,海南省旅文厅正计划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复核工作,通过标准的宣贯、实施,进一步规范企业的服务行为,对新评定的五星级酒店和四星级酒店继续执行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的政策。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