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采风团深入陵水

记者习霁鸿 刘操
2021年09月30日08: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至29日,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采风团深入陵水黎族自治县,体验疍家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创作关于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

  本次采风团成员包括单正平等10余位省内学者、作家、音乐家、摄影家,当地文联成员、音乐家和疍家人也积极参与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前往椰林古寨、新村港、南湾猴岛和陵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地,了解陵水的少数民族和疍家的风土人情,观看黎锦制作过程,体验疍家水上生活,并与黎族歌手和疍家人齐歌共舞,共话黎族文化与疍家文化的现状与发展。

  采风过程中,采风团还与陵水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展望陵水现存不同文化的发展。此次采风行程充实、内容丰富,采风团成员感慨海南文化之瑰丽、形态之多样,并不时用镜头和纸笔记录,纷纷表示要将采风的成果融入下一步创作中。

  省文联副主席、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蔡葩表示,陵水的少数民族文化璀璨,延续至今的疍家文化更是珍贵,采风团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学艺术创造的活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