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探索新型数据交易方式 建设大数据产品“超市”

2021年09月30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30日电 (符武平)9月30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公共数据产品开发利用暂行管理办法》信息发布会。据悉,省大数据管理局将开展数据产品超市建设,通过“赛道机制”遴选优秀大数据场景化应用优秀案例,多形式开展数据产品供需对接,探索新型数据产品交易方式,最终实现像逛“超市”一样方便快捷购买数据产品。

会上,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运营处(招商办)主任梁柱成介绍,数据产品超市是一个开放性的交易平台,主要面对一级市场进行供需对接,交易的不是原始数据,而是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后的结果进行交易。凡符合规定的企业或机构均可申请以服务商身份入驻数据产品超市。服务商可按照数据产品超市发布的数据产品需求自主选择进行产品开发,购买方按需择优选购。

据了解,该项目由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共同合作,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已获得海南省数据产品市场化建设合作6年的独家运营权,双方将共同促进公共数据资源的场景化应用发展,将全面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使公共服务更便捷、城市管理更高效、交通出行更畅通、人民生活更智慧,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生活。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