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美丽乡村行|博鳌留客村:一见倾心处处留客

2021年10月0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远离城市走进乡村,在田园山水中放松身心,这个国庆让我们走进海南美丽乡村,来一场乡村生态游、自然景观游、人文景观游、饕餮美食游,在不一样的风景中邂逅别样的田园风情,一起去探究海南乡村振兴的本地智慧,感受海南乡村的小康幸福生活。

人民网三亚10月2日电 (李浩蓉)作为“侨乡第一村”的留客村位于万泉河下游,毗邻乐城岛和博鳌论坛,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传承。这里之所以叫留客村,是因为旧时邻近乡人到县城赶集,多从这个村的渡口摆渡登岸,有些乡民为赶第二天的早集,常在村里投亲寻友留宿,久而久之便得此名。

如今的留客村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莲花绽放与岸边椰子树交相呼应,古朴的小路通往村中各景点,不仅有蔡家大宅这座标志性景点,还有星空民宿、水上自行车、浆板、莲花采摘等项目,游客除了来到留客村体验当地文化之外,还有很多新的娱乐项目能带来新奇的体验。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