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庆期间昌江举办“昌江玉·润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4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10月4日电 (牛良玉)10月1日-7日,昌江举办“昌江玉·润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期间,“昌江三宝”展销、昌江玉石评选、“为祖国点赞”现场写作比赛、“庆祝国庆 书画惠民”等多项活动轮番开展。

10月4日,记者在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看到,精雕细琢的昌江玉雕作品引得众人驻足观赏,书法老师现场的书画展示令市民游客拍手叫好。据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会主席黄玮介绍,10月1日-3日,活动共有书法和美术文艺志愿者30多人,共创作书画作品近400幅赠送给市民游客。

“原来,在昌江也有如此精美的玉雕作品。”带着孩子前来观赏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在国庆期间带着孩子来欣赏本土创作的玉雕作品,熏陶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培养孩子对书画和玉石雕刻的兴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到昌江玉、黄花梨、沉香等昌江特色文化艺术工艺品的独特魅力,激发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其文化内涵。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