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热带风暴持续加强 海口积极保障平价菜供应充足

2021年10月08日19:15 |
小字号

菜篮子直营门店蔬菜供应充足。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8日电 (樊欢迪)今日记者获悉,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全力抓好蔬菜生产、调运储备、配送投放,保障“平价菜”稳定充足供应,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在海口市连日暴雨的情况下仍然按照预定计划足量采摘小白菜、菜心、空心菜、地瓜叶、上海青、小芥菜、黑叶白等菜品,弥补本地叶菜因降雨造成的缺口,确保蔬菜供应。同时积极做好蔬菜调运和应急储备投放工作,与岛内外蔬菜主产地及合作供应商提前沟通,根据特殊天气及市场情况做好蔬菜调运进岛预判,充分保障末端网点蔬菜供应量稳定充足,重点保障平价菜和“一元菜”供应充足。

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接周边市县菜篮子及蔬菜基地,共从琼中、陵水、澄迈等市县调集茄子、珍珠菜、菜心、小白菜等本地蔬菜共计10000斤。储备库现有南瓜、冬瓜、紫洋葱、土豆等以根茎类为主的19个品种蔬菜约3000吨,储备菜将根据市场需求,通过菜篮子集团“直营门店+农贸摊位+合作加盟+超市专柜+电商+食堂”等业态平价菜销售体系分批投放销售,确保平价菜供应充足。

仓库储备蔬菜约3000吨。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目前,菜篮子旗下平价菜网点重点供应销售的22种基本菜品零售均价2.67元/斤,低于市发改委监测的市场零售均价26.56%。“一元菜”品种为莲花白、茄子、冬瓜,将足量供应。菜篮子集团网点均已配备电子秤、充分发挥保险助力平价蔬菜保供稳价的作用,在售鲜猪肉的直营门店增加投放鲜猪肉,保障市民能够吃到安全放心实惠的猪肉。

下一步,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加大对基地本地叶菜采收量,待雨停后迅速组织恢复生产。畅通“绿色通道”,力促果蔬运输车通航后第一时间通过轮渡抵琼。同时在旗下245个末端网点增加投放平价菜,加大二次、三次补货配送量,确保供应充足,带头稳定市场菜价,保障市民“菜篮子”实惠舒心。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