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正式开学

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2021年10月12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正式开学,标志着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首批入驻试验区的中方高校有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及南方科技大学等8所;外方高校则包括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等12所。目前已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北京体育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分项目的86名“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学生在试验区学习、生活。

  开学后,“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学生将通过“大共享+小学院”的学习模式,参与试点中西互鉴、文理互通、学科互融、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管理共商的“五互一共”办学模式,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在试验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一流、配套设施完善的园区建设,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不断健全国际教育创新制度体系,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教科产城融合的先行示范区和承接国际教育消费回流的重要平台。

  副省长王路参加开学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