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将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2021年10月12日09:38 |
小字号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

关于将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防汛防风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省三防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1日夜间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2日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19.5度,也就是在距离万宁偏东方约9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60~42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并将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本岛文昌至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14日,我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于10月12日9时30分,将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工作规则》和《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操作手册(试行)》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

2021年10月12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