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3米长蟒蛇夜“闯”公交站 警民联合救助

2021年10月12日13:58 |
小字号

10月11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民警在三亚吉阳区榆亚路某公交站救助一条准备横穿马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

“我们在路边的公交站发现一条准备横穿马路的大蟒蛇,路上的车辆很多,需要救助……”10月11日凌晨2时5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处置,在现场报警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在三亚市榆亚路某公交站内发现了一条体长约3米,体重近30斤的大蟒蛇。根据群众介绍,他们是在路过该公交站时无意中发现了这条蟒蛇,由于路上车辆较多、车速快,且夜间能见度差,一旦蟒蛇横穿马路,极有可能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压受伤。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当地消防和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确认该蟒蛇没有受伤或生病后,民警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将该蟒蛇转移到山林放生。

民警提醒: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群众如果发现野生保护动物遇险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应当及时报警或向当地野生动物救护部门求助。(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 冯谋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