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台风“圆规”登陆前夕 警民联合紧急救助一名被困礁石渔民

2021年10月12日17:30 |
小字号

渔民彭某(左一)被警民联合救助上岸

10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三支队了解到,在第18号台风“圆规”登陆前夕,琼海海岸警察联合当地群众成功救助一名被困礁石的渔民。

当日9时许,琼海市公安局潭门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何某求助称:其舅舅彭某于12日凌晨3时许,操作自制的泡沫板简易水上行驶工具从琼海市潭门镇文四村海岸边,到近海进行捕捞作业,至今未归且无法联系。

接警后,潭门海岸派出所民警火速抵达事发现场,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后,紧急协调8艘救援船只,并组织周边40余名水性好、经验丰富的热心渔民开展救援行动。同时,处警民警兵分两路分别乘坐救援船只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开展搜救。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由于台风即将登陆,事发海域涌浪大,海况恶劣,救援船舶摇晃剧烈,给搜寻带来巨大的阻力,民警及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多次组织潜水人员下海展开搜寻。一小时后,救援人员在海上发现了彭某出海时穿着的保温服,于是便扩大搜寻范围,终于在海上一处礁石上发现了被困的彭某。经过民警和热心渔民三个小时的全力救援,出海作业遇险群众彭某最终安全上岸。

据了解,彭某操作自制的泡沫板简易水上行驶工具从琼海市潭门镇海边到近海进行捕捞作业,因控制泡沫板的竹竿断裂,加之海上风浪较大,导致泡沫板失控,最终漂浮到一处石礁上。目前,彭某已安全到家,身体状态良好。

海南海岸警察提醒,广大渔民出海前,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适时做好安全返航计划。(李学山 彭崴 陈彬)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