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消防做好迎战台风“圆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2021年10月13日15:15 |
小字号

为迎战第18号台风“圆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对防汛前置执勤、责任分工和各项重点防灾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在台风过境期间,应急救援工作稳步推进、相互联动、迅速反应。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4日海南省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临高县或将出现100-250毫米以上的降雨。台风“圆规”登陆期间,风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明显增多,雨量充沛,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全体成员备战汛情,全员72小时在岗在位,统一在大队驻点执勤,分成指挥作战组待命,在发生台风灾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充实到基层一线。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班长周易:我们紧盯各防汛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组织人员进行前置执勤,在发现险情后迅速反应,各级联动,做到“牵一发而动全身”,提高处置灾情反应速度,切实提升防汛防灾救援工作效能。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进一步密切同公安、应急、气象、水利、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坚持每2小时了解一次降雨、风力等气象信息和地质灾害等情况,着力获取一手信息,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立足防强风、防内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班长周易。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班长周易:台风登录前我们全体指战员认真学习应急救援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人员装备随时处于最佳状态;强化执勤备战意识,确保人、车、艇、装全部进入备战状态,时刻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

针对此次台风“圆规”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大风天气,极易引发各类灾害事故,临高消防救援大队还加强值班,机关全体干部在队值班备勤,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并落实好应对险情和灾情的各种对策,在思想、组织、物资上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确保组织、人员、装备、预案落实到位,确保防台工作的顺利运转。(临高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