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专家走进园区企业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张乐言
2021年10月14日09: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读重点政策 解惑热点问题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10月11日,全国人大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起草工作专班会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企业宣讲活动,通过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主办的“蓝海汇”自贸港招商引资课堂,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权威解读首次带入园区、走进企业。

  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公布实施,以国家立法的形式确立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本框架和核心制度安排,并赋予了海南更大的立法自主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提供了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坚强保障。

  本期课堂邀请全国人大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起草工作专班成员宋生辉授课,以“依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解读”为题,从法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制度规范和贯彻落实4个方面,对该法8章57条的核心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样一部把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财政财税制度、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撑和综合措施等6大核心板块、一系列重大制度创新全面纳入法律制度框架的高位阶立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本次课堂得到了海口市各行政区、重点园区、本地企业和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线上观众突破2.38万人次,再创“蓝海汇”单场直播上线人数纪录。相关部门现场针对相关法律问题、关税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接下来,海口投促局将继续发挥法定机构的优势,积极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渠道和桥梁,不断优化“蓝海汇”平台服务职能,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政策咨询和落地服务,以更大步伐加快打造海口一流营商环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