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消防员徒步10多公里山路将33人安全转移

2021年10月14日11:26 |
小字号

10月13日,受台风“圆规”影响,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牛角岭有一座漫水桥被洪水淹没,有10辆车共33人被困,需要消防人员救援。

接到报警后,白沙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牙叉站4车17人紧急赶赴现场处置。13时4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县政府成立临时指挥部。

经现场了解,被困漫水桥对面的是送葬结束后返程人员,共10车33人,其中有9名妇女和6名老人。因台风影响,降雨量大,桥面被洪水淹没,车辆、人员无法通行。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桥面水流湍急,深度达1米,且雨还在不停地下,现场救援难度较大。经现场临时指挥部研究决定,让救援人员绕过漫水桥沿着河流往上游寻找第二条救援道路。

经过多番摸排侦查,消防指战员发现回去的路被淹没,无法返回,加之天已黑,返回危险性大。所以救援人员和群众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先安置,等第二天水位降低和雨变小再护送群众安全返回。

当晚,水位已退去,因不需要消防人员护送群众,白沙消防救援人员夜里12时许多开始撤离现场,回单位执勤备战,被转移群众在村民家中休息,将于14日返回家中。(白沙消防 张昌琼)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