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如何实现海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个会议提出九方面要求

记者李磊
2021年10月16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经省委批准,10月15日,省政府用一天时间召开进一步做好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房住不炒”定位,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重点工作。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以满足本地居民、新市民、青年人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加快构建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从9个方面抓好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加快安居房建设,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十四五”建设计划;稳妥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实招扩大租赁住房供给;深入治理变相开发房地产、变相加价、虚假骗购等房地产市场乱象;加快构建合理健康的房地产产品结构,有序发展商品住房,大力发展商业、旅游、工业等地产,完善园区居住配套;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大力推动棚改旧改;坚持“一宗一策”,落实增存挂钩等措施,盘活存量闲置土地;加强探索创新,建立房地产市场分析框架,以市场化手段减少空置房,扩大人才租赁住房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发行规模;紧盯重点任务、领域和企业,全力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协作配合。

省领导王斌主持会议,倪强出席。省直各有关单位,各市县党委、政府以及11个重点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及关于完善自贸港住房保障体系等相关文件进行分组讨论。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