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瓜菜运销户称疫情补贴迟迟拿不到后续:134万余元补贴款领到了

2021年11月0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3日电(毛雷、李学山)11月2日,在等待了一年半时间之后,万宁市菠萝收购商曾祥清终于领到了此前迟迟未能拿到的疫情期间瓜果菜补贴款37万余元。人民网记者11月3日从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经过复核,该局已经向符合要求的瓜果菜运销商发放了134万余元的疫情期间瓜果菜补贴款。

今年8月份,来自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的农产品运销户曾祥清等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在2020年初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收购当地的菠萝并运至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销售,当地政府也受理了他的瓜果菜补贴申请并在政府网站公示,但在一年多之后,他仍未拿到这笔补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解释称,导致疫情期间补贴迟迟未能发放的主要原因是曾祥清等人的出岛销售记录未查到对应的检测单号,而且也未按时补交材料,所以未给予发放补贴。

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运销商文华清、吴传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按照当时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万宁市公布的政策标准,他们外销一车菠萝大概可以拿到2万元的运费补贴,他们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收购菠萝并运到岛外销售。结果到现在还没有拿到补贴,反而说他们材料不全,这让他们很失望。

根据万宁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3月17日在万宁市政府网站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瓜果菜补贴的公示(第一批)》,公示中显示曾祥清、文华清、吴传欣等21名收购商外销了2211吨菠萝,应该发放瓜菜补贴约128万元。

8月27日,人民网以《万宁瓜菜运销户称瓜菜补贴迟迟拿不到 部门:完成复核后应发尽发》为题报道了曾祥清、文华清、吴传欣等人的遭遇,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在了解到万宁运销商反映的情况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根据“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对媒体报道反映的万宁瓜果菜补贴款迟迟未能发放问题进行专项研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深入万宁市农业农村局检查督导,利用省相关部门掌握的信息,与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对未发放补贴的收购商申请材料进行现场复核,于8月29日正式将复核信息反馈给万宁市农业农村局。

11月3日,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此前曾祥清等运销商的申报材料齐全但出岛核对报表没有记录,受市县权限原因,她们无法判定该出岛车辆与检测单匹配情况,导致补贴款未能及时发放到位。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该局根据省相关部门出具的出岛车辆与检测单匹配信息表等复核材料,对运销商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最终的审核,判定有97车符合申报条件,共计金额134万余元,目前已完成公示并拨付资金。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如果仍有运销商对发放金额有异议或因账号问题实际没收到补贴款,可以再联系该局反映情况,该局将积极予以协调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