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2021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03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上午,三亚市2021年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提高中小企业对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帮扶中小企业解决疫情后期经营发展问题,加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力度,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启动仪式上,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政策解读》《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内容,针对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海南自贸港政策等内容进行解读,帮助中小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

据了解,三亚市2021年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系列活动共计十场,计划在今年内举办《中小企业股权架构及税务筹划》、《中小企业发展及高企认定的知识产权攻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银企对接会》、《旅游业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及相关政策》、《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中小企业跨境机遇》等专题解读活动,涉及税收、产权、企业发展等方面针对中小企业的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培训活动,持续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中小企业面临不小的压力,三亚市发布《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从稳定用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等三大方面方面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三大方面具体确定实施援企稳岗、缓缴社会保险费、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减免房屋租金、延缓缴交费用、降低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减免部分税费、延期缴纳税款、暂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捐赠支出税前扣除、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减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支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具体措施。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主办,三亚市慧创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三亚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三亚市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办。(实习生:陈舒仪/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