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启动中高风险涉疫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2021年11月03日23: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等涉旅企业要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以下简称“熔断”机制),第一时间中止中高风险涉疫区的跨省旅游经营行为以及中高风险涉疫区14天内旅居史的跨省游客以及旅客等相关行动。

《通知》要求,旅行社要立即“熔断”中高风险涉疫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中止中高风险涉疫区旅居史(14天内)游客的旅游活动,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区旅文部门报告,将该旅游团队及导游、司机的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码)和入琼航班及在琼旅游轨迹等详细情况报告给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旅文部门。

《通知》指出,旅游景区(景点)要立即中止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14天内)游客的旅游活动,利用景区语音系统或购票系统留存的联系方式,通知该游客前往景区设立的隔离点集中;向属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区旅文部门报告来自涉中高风险区的情况,报送当天入景区的所有游客信息和密接者信息;协助属地区疫情防控部门将集中在隔离点的游客移送至当地留观酒店;立即对公共区域和游客游览区域消杀。

《通知》要求,宾馆酒店(民宿)要立即通知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14天内)游客不得离开客房,等待处置通知;立即向属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区旅文部门报告来自涉中高风险区的情况,报送旅客信息和密接者信息;协助属地区疫情防控部门将游客移送至当地留观酒店;立即对该游客客房和酒店、民宿公共区域、餐厅进行卫生清洁及消杀工作。

《通知》强调,三亚各区(生态区)旅文局、下属单位、各行业协会及文旅企业要安排专人随时掌握全国各省(市、区)疫情动态情况,指导旅行社、景区(点)、宾馆酒店(民宿)等旅游企业严格执行“熔断”机制;加强应急处置,与属地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动协作,联合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实习生滕沛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