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医疗集团凤凰卫生院住院部开科

2021年11月04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医疗集团凤凰卫生院举行住院部开科揭牌仪式,该住院部提供10张床位,满足“内外妇儿”等患者的住院需求,意味着着凤凰卫生院从单纯的公共卫生院主转为医疗和预防并重的医疗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冯武、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袁昭明,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四级调研员苏英荣、天涯医疗集团院长黎宗保,三亚市天涯区卫健委主任邱婧出席揭牌仪式,邱婧主持仪式。

据悉,三亚凤凰卫生院住院部是全科医学部,位于凤凰卫生院急诊楼二楼,开设10张床位,满足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患者的就近住院需求。三亚中心医院天涯医疗集团将安排专家下沉到凤凰卫生院开展坐诊、教学、查房等指导工作,包含内科、护理部、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并长期派驻一名主治医生以上的优秀骨干医师及护理管理人员协助凤凰卫生院院长管理,助力该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随着凤凰卫生院住院部开科,让天涯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天涯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亚市天涯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天涯医疗集团专家下沉,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百姓,“两病”下沉(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下放到基层卫生院)、下乡入户体检等,让人民群众不但在家门口看上病,而且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实现“大病不出区”的目标。(实习生陈舒仪/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