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秀英边检站举办红色家书讲演活动

2021年11月10日16:5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郭玉雄摄

一封家书,记录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发革命深情。11月9日,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举办“感悟家国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家书讲演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民警代表运用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倾情演绎了众多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讲演过程中,表演者身心投入、声情并茂,将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封封红色家书带领民警穿越时空,重温了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全场演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重温、品读红色家书,书信字里行间传达的是互报平安的温情嘱托,更能感受到的是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我们要引导民警从中汲取营养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该站政治委员王海平在致辞中指出。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使该站民警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砥砺担当。受到红色家书的感染,全站民警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来源:海口秀英边检站 符开雄)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