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中心医院帕金森专科门诊正式设立

2021年11月11日09:24 |
小字号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神经系统常见的退行性疾病,老年人患病率高,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群帕金森病患病率约1.7%。帕金森患病人数在不断增长,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给患者家庭、社会和医疗机构均带来很大挑战。

为了做好帕金森患者的诊疗、护理、病程管理等工作,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帕金森专科特色门诊正式开诊。

门诊时间及专家:

每周一下午,林树楷副主任医师

每周二下午,李钢主任医师

地点:门诊二楼220诊室

注:医院可免费给予专业的帕金森量表评估工作,由于帕金森疾病诊疗的特殊性,每天仅能对3-4名患者进行系统评估,希望进行量表评估的患者请提前预约或电话联系。

建立专项公益救助

为了更便捷更高效地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救助服务,三亚市天涯区慈善会建立专项救助资金,开展“情暖帕友”活动,三亚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成为唯一合作科室。免费救助条件如下:

1.原发性帕金森,曾经对复方左旋多巴反应良好,病程≥5年。

2.药物疗效已显著减退或出现明显的运动并发症,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

3.出现不能耐受的药物不良反应,影响到药物疗效。

4.存在药物无法控制的震颤。

5.年龄:手术患者年龄通常75岁以内,若患者身体状态良好,可考虑适当放宽年龄的限制。

符合以上条件且家庭困难的帕金森病患者,经过三亚市天涯区慈善会审核,可以获得慈善专项救助资金补贴。

帕金森病有哪些症状

帕金森病起病隐袭,进展缓慢。首发症状通常是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进而累及对侧肢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到中晚期,帕金森病人除上述症状外会出现表情呆滞、弯腰驼背并伴有吐词不清、流口水、失眠、肢体疼痛、大小便不畅等症状,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它们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甚超过运动症状。

9个问题揪出帕金森

1.你从椅子上起立有困难吗?

2.你写的字和以前相比是不是变小了?

3.有没有人说你的声音和以前相比是不是变小了?

4.你走路容易跌倒吗?

5.你的脚是不是有时突然像粘在地上一样抬不起来?

6.你的面部表情是不是没有以前那么丰富?

7.你的胳膊或者腿颤抖吗?

8.你自己系扣子困难吗?

9.你走路时是不是脚拖着地走小步?

评分:以上每个问题如果回答“是”计1分,分值越高,帕金森患病可能越高,最好及时去医院确诊。

(三亚中心医院  林树楷)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