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天涯区华丽小学上榜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2021年11月12日15:23 |
小字号

11月10日,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公示期满,天涯区华丽小学光荣上榜。

据悉,华丽小学是天涯区一所边远的少数民族农村小学。2014年被三亚市教育局授予 “三亚市书法特色学校”称号,同时也是三亚市“少年宫”“儿童之家”学校,三亚市文联、三亚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艺术家体验基地。

2011年9月华丽小学成立了书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计划,并组建了书法兴趣小组。在打造校园文化氛围方面,华丽小学利用墙体制作颜体大铝字“翰墨怡且乐,书法寿而康”“每天练字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等宣传标语,让学校散发出传统“墨香”的育人氛围。

2016年,华丽小学在全省率先把书法课纳入总课表,把软笔课程普及到三至六年级8个班,每周一节,约270名学生能练上字。书法教材以海南省统一教材为主,校本教材为辅,书写用具均由学校向学生免费提供。八年来,已有千余名学生接受到了正规的书法教育,书法教育一直走在三亚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