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

2021年11月16日09:14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防性侵教育公开课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办,意味着三亚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公开课上,女童保护海南壹善公益团队志愿者讲师陈施抛出一系列问题,引领听讲学生和储备讲师学习《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课程。陈施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怎么做、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如何应对的知识。

公开课后,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秘书长许达科就防性侵课程的教案准备、教育机制、授课方式等方面对储备讲师进行培训,分析了近年来性侵儿童的现状、国家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过程,说明当前儿童性侵害的多样性、隐蔽性,强调性侵害教育刻不容缓。

据悉,三亚市检察院、三亚市教育局、女童保护海南壹善公益团队将组织开展储备讲师的培训和考核工作,通过考核的讲师将回到各自所在的学校进行授课。三亚市“一校一讲师”工程预计于2022年在全市各小学实现“预防性侵害教育”的常态化和全覆盖。

据悉,今年7月22日,三亚市检察院、三亚市教育局会签了《三亚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实施方案》,将预防性侵害教育做到常态化和全覆盖,共同推进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知识进校园,为预防学校性侵害工作提供机制保障。

三亚市检察院、教育局部门相关领导,女童保护海南壹善公益团队人员,各学校“女童保护”储备讲师及市第二小学四年级(5班)全体学生共计200余人观摩公开课。

(三亚市检察院 唐锐)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