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总奖金20万元

2021年11月1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11月16日,作为2021第六届三亚国际文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符合文博会“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主题并具有三亚要素的文创作品。本次大赛设置20万元奖金池,凤凰奖·金奖奖金2万元,银奖5000元,铜奖2000元。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须具有鲜明的三亚特色、体现三亚地域特点、呈现三亚作为世界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文化内涵、民俗、历史、人文及底蕴。同时,大赛还鼓励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相结合,进行造型、材料、工艺及展现方式的创新。

大赛奖金总计约20万元,其中,凤凰奖·金奖设置一名,奖金2万元;凤凰奖·银奖三名,奖金5000元;凤凰奖·铜奖五名,奖金2000元;凤凰奖·优秀设计奖十名,大学生创新奖十名,不颁发奖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启动作品征集,截稿日期为2021年12月16日,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自主报名或投稿的方式参赛,具体的报名方式可关注三亚文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海南或三亚各大媒体刊发的大赛征集公告。12月17日至19日,组委会和专家评审会将对入围作品和大赛的各项大奖进行评定。12月20日,大赛将全网发布获奖名单。

据悉,前三届大赛收到来自各界投稿作品共1216件,共评出“凤凰奖”奖项119名。获奖及入围优秀作品均在三亚文博会专设的展馆中进行展览,近54.27万人次的社会各界观众前往观赏,实现了“以大赛激发行业活力,用赛事带动市场效益”的办赛格局。

本次大赛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商务局、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实习生 滕沛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