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保障港澳居民参保权益

2021年11月18日18:22 |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海南省社保中心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港澳居民在海南参保政策专项宣传活动。

据了解,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今年12月将在全国开展港澳居民参保政策专项宣传,进一步深化全民参保工作,切实保障港澳居民在内地的社会保险权益。

按照《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港澳居民在内地受雇于单位工作的应当参加职工社会保险,港澳居民在内地灵活就业的可以参加职工养老、医疗保险,港澳居民凭居住证也可以在居住地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港澳居民参保后,和内地居民一样,符合规定条件时可以享受各项社会保险权益。

为了让广大港澳居民了解在海南怎么参保、可以享受什么权益,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突出“精准”二字,将宣传产品精准投送至有港澳居民的单位、社区,将参保政策精准宣传到在海南就业创业、居住的广大港澳居民。

活动将通过开展座谈宣讲、一对一宣讲、专项咨询和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抖音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将为有参保意愿的港澳居民提供便捷化的服务。(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张江波)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