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举办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

2021年11月19日23: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9日电 (樊欢迪)11月19日,以“数字化新机遇 自贸港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市举行。大会期间,海南联通承办了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以及特色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示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海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编制下发了《海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海南省创建国家区块链试验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顶层规划方案;围绕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布局,到2023年底,建立健全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创新体系。

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薛吉平表示,中国联通不断探索5G与各行业的创新融合,已在海南落地了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助力海南省成功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卫生健康特色试验基地;与海南炼化联合打造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石化5G专网项目,该项目成为海南省石化行业第一个落地交付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典型应用从“样板间”推广到“商品房”,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将聚焦数字经济和产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持续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并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与生态伙伴携手,共同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共创智慧海南。

会上,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夏俊杰发表了题为“5G+北斗”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夏俊杰在演讲中指出,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积极助力城市在数字空间全域、全量、高精度、动态的精准映射和融合分析,构筑虚实融合的数字孪生城市,推动城市精细治理、实现城市高效运营、提升公众生活满意度。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