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让党建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

2021年11月20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 (李学山)11月19日,中共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工作专班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列席会议。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番绍立,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钰华莅临指导。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批复成立工作专班办公室党总支。大会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张相国、冯明、王雪皓、何霁锋、范超纲等5位同志当选。

会上,胡钰华宣读了海南省政府厅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党总支和同意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同志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前期筹备工作报告,他强调,工作专班办公室党总支部将在第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持续擦亮专班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打造“亲清营商”廉政特色,进一步动员和凝聚专班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创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而奋斗。

番绍立代表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工作专班办公室成立以来,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带动各位同志在干事创业中讲政治、不推诿,讲担当、不畏难,打造一流的营商工作团队;三是要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胆创新,构建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硬朗作风,五是要抓好廉政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夯实廉政基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能力水平。

下一步,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党总支将抓紧健全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将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让党建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