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消防徒步行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行

记者良子 通讯员罗科凯
2021年11月22日09: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南火焰蓝徒步行”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行,约200名徒步爱好者手持主题能量卡在8个沿途能量补给站打卡盖章,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吸引广大群众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8个沿途能量补给站的体验项目由全省各地消防部门精心策划,不仅寓教于乐、干货满满,多样的活动形式更收获了现场徒步爱好者们以及市民游客的热烈反响。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海口”打卡点策划了房屋火灾隐患查找的活动;“三亚”打卡点则设置了逃生面具介绍与使用,逃生帐篷体验等活动;“儋州”打卡点准备了消防飞行棋和拼图游戏;在“文昌”打卡点,参与者们可以体验水枪精准射击;在“琼海”打卡点,试穿消防服装、体验水带保龄球的经历让人直呼新奇;“洋浦”打卡点的消防标识猜一猜游戏互动,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澄迈”打卡点的灭火器讲解展示令参与者们纷纷加入灭火器的使用体验活动;“乐东”打卡点为卡片火灾隐患查找游戏,需要参与者仔细、耐心排除隐患。

  活动现场还鼓励徒步爱好者们在徒步过程中参与全民抖音大赛,以“消防员在我身边”“消防安全 全民参与”等为主题,配上“海南消防徒步行活动”字眼,拿起手机自拍或拍摄沿路美景、现场活动等,展现健美身姿,营造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的氛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