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网友投诉充电桩损坏新能源车充电难 海南昌江:将新开通103个充电桩

2021年11月2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2日电(刘阳阳)近期,海南昌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昌江大部分充电桩都已损坏或充不了电,新能源车充电困难,希望能破解充电难题。

留言截图。(留言原文链接)

接到上述留言后,昌江黎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十分重视,经调查核实后作出回复,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在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等地方新开通103个充电桩(配备131把充电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公共充电桩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据海南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目前,海南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9.7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5.9%,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7倍,处于全国前列。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海南也已完成全年建桩1万个的推广计划,目前车桩比为2.7:1。截至今年8月底,海南省203个乡镇中,有173个乡镇建设了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达85.2%,今年年底有望全覆盖。另外,目前海南省高速公路沿线共有44座服务区,其中29座已建设了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为65.9%。在年底前,除了东线高速沿线5座因场地受限无法建设充电桩不能完成外,其它服务区计划建设完成充电桩。

留言原文

政府号召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昌江充电困难,大部分充电桩都是损坏或者充不了电,最近的充电桩分别在白沙和东方,买新能源就不敢回昌江。

回复原文

昌江黎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尊敬的王女士:

您好!看到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十分重视,经了解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我县六龙和海汽公交公司分别在自有停车站建设充电桩,并分时段对外开放使用,因个别门岗人员不熟悉充电桩运营管理制度,未能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培训教育工作。

二、我县个别桩企因充电桩使用频率低的原因,将部分公共充电桩予以关停,我局之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预计12月份前全部恢复通电。

三、我县今年年底前将在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等地方新开通103个充电桩(配备131把充电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公共充电桩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评价

感谢政府的支持,超级有效率可以安心回家了,给你们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