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开展“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22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22日电(牛良玉)“我出生于60年代,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励志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11月22日,在三亚市第十小学的课堂上,退伍军人孙忠明动情的讲起了自己的从军经历,给在场学生普及了国防知识。

活动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第十小学三年级学生黄日辉表示,听完孙忠明的从军经历和知识的普及深受触动,萌生起了当兵保家卫国和做一名教师在日常授课中告诉学生们要有爱国情怀的想法。

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了解,这是三亚市吉阳区开展“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进校园的第一场活动。在活动中,广大青少年聆听国防讲座,进行国防教育知识答题、军姿训练,在阅读推广人领读下,师生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活动旨在锻造广大青少年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增长科学知识,帮助其树立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其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退伍军人孙忠明讲述从军经历及普及国防知识。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第十小学校长王亚男表示,学校国防教育不仅是实施全民国防教育的一个基础,还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综合实践活动,此次吉阳区国防教育进校园的第一场活动走进三亚市第十小学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还将通过手抄报比赛、小节目编排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爱国之情。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