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18个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公积金业务窗口

记者孙慧
2021年11月23日11: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三亚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第27号至第30号服务窗口第一次亮起了“公积金管理局”的牌子,市民可以在办事大厅“一站式”办理提取、转移、对冲还贷等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专线搭建、窗口搬迁、设备调试、业务测试等准备工作,在办事大厅设置了4个公积金业务窗口和一间审批办公室。”三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把住房公积金服务进驻到政务服务中心去”的要求,该局立即联系政务中心,用不到10天的时间完成了业务窗口进驻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各市县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情况,近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到各市县调研时发现,大部分市县住房公积金都在独立大厅办理业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积金政务服务能力,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部署,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提出,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让各缴存单位、职工方便办理公积金业务。

  目前,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业务服务窗口已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海口、三亚、定安、文昌、万宁、白沙、乐东、昌江、琼海、东方、五指山、陵水等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已进驻到市县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