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第一期)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池亚光
2021年11月24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第一期)评选结果对外发布。获奖单位及案例名单如下:

  中共三沙市永兴工作委员会《淡水入户,打通群众取水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以持续监督问效破解海南省华侨农场职工社保历史遗留问题》;中共洋浦工委《十多年漏水问题得以解决,洋浦群众住上暖心房安心房》;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南农信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人民政府《多措并举帮助渔民转产转业》;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农房报建“零跑动”,乡村治理赢口碑》;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新实施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全省互认通用》;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打破政企壁垒,实行合署办公,新海港实现大货车“一站式”过海》;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救急难”行动实现全省覆盖》;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海南税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据介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2021年10月-12月,组织全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经自主申报、案例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第一期十大典型案例。第一期评选活动共收到公众网络投票117973人次,专题页面访问量1364072人次。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不是一般性常规业务工作,而是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案例具有典型性,有特色,有亮点,受益群众多,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好。

  此外,第二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典型案例评选征集已于2021年11月15日启动,欢迎各单位积极申报参评,每月将评选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典型案例。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