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住房和城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十四五”期间海南省将建25万套安居房

记者孙慧
2021年11月24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海南住房和城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十四五”期间海南省将建设25万套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5万户(含发放住房补贴),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2.5万户。

  意见稿提出加快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以满足本地居民、新市民、青年人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加快构建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并根据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改善性住房需求,合理安排商品住房供应,保持有序稳定的市场供需关系。

  一是建立与自贸港发展相适应的住房制度,持续加大安居房供应力度,逐步形成以安居房为主体的住房供应格局。加快推进安居房立法工作,以法规形式确定安居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发展目标,明确安居房的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身份属性和基本制度、主要支撑政策。

  二是加大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力度,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居住需求。

  三是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将棚户区改造政策向有需求的重点镇延伸,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城市危房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场)、垦区棚户区。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