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驻琼台商台青考察海南 发掘自贸港投资创业新机遇

记者昂颖
2021年11月24日09: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驻琼台商台青代表人士省情考察活动在琼海启动。涉及现代农业、生物科技、生态环保、商贸、新材料等热门产业领域的20余名驻琼台商台青将通过考察,详细了解海南自贸港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感受自贸港建设速度,拓宽在琼事业发展新路径。

  “6年来,我有幸见证了海南农业的快速发展。”台商、台壹农业(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能杰在万宁、澄迈等地种植了1600亩金钻凤梨,与万宁水波村、多格村等村集体合作,从种植、管理、加工到销售等方面助力凤梨产业升级,把发展红利回馈给农民,带动更多农户挑起“金扁担”。

  今年以来,海南对台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海南新增台资企业89家。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中,驻琼台商台青将着重了解海南人才引进政策、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内容,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及部分台资企业。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