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1个案例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2021年11月24日16:16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24日电 近日,2021世界旅游联盟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共50个案例入选,“智慧赋能,以全域旅游推动海南三亚市天涯区马岭社区发展”案例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据介绍,马岭社区有近400年历史,马岭社区以最具东方特色的地中海风情旅居目的地、中国美好生活示范小镇为定位,打造出“智慧撬动+智慧输出+平台化运营”的乡村振兴“天涯模式、马岭实践”。

近年来,通过打造全域旅游总部示范基地,打造“大力神”“敖小戊”等IP形象,打造“浪在天涯”系列特色文创产品,将普通民居精心打造成为“天涯一卷书爱情旅行主题书店”等文化场所,丰富了美丽乡村的文化元素与产品业态。通过创办桨板俱乐部,发展水上运动产业,创办天涯区旅游协会,整合旅游行业资源,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休闲度假、生活服务平台,促进当地村民转产增收。

天涯小镇以“产业同创、运营同创、资本同创、文化同创”的合作模式,带动社会资本投资逾9000万元。2021年上半年,天涯小镇酒店、民宿入住率同比增长310%,游客结构持续优化,客单价同比提高200%,带动村民创收累计2850万元;引导返乡就业、创业村民120余人;让在家门口“吃旅游饭”的村民增加了70余户,2021年天涯小镇村民人均收入较2019年增长约50%,走出了一条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特色道路。(实习生 陈舒仪)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