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乐东莺歌海盐场:在海天一色间体验传统制盐

2021年11月25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11月25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在莺歌海的夕阳下,重走盐工路,穿上盐工服,戴上盐工帽,感受盐田收盐的场景,体验传统制盐技艺。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制盐的全过程,和海南制盐的文化,同时了解莺歌海盐场建设的历史,追忆一代人的青春奋斗史。

莺歌海盐场建在海山之间,尖峰岭的连绵群山挡住了来自北方的云雨,使这里长年烈日当空,有充分的光热进行盐业生产,加之这里的海水含盐度高,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生产条件。

盐场除了晒盐的作用外,还是一个旅游打卡点,这里有海盐文化馆、盐之宿木屋民宿、盐之味餐厅、时光隧道展示区、天空之镜观景区以及万亩盐田体验区等设施。走进乐东莺歌海盐场,在海天一色间尽享诗意生活。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