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农垦早春茶上市获千万元订单

记者邓钰 通讯员陆和
2021年11月25日09: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未去,早春茶先火

  在母山咖啡馆内,顾客选购母山咖啡,了解“碳中和”相关知识。记者 封烁 摄

  “白马岭绿茶”是首批上市的海垦早春茶。 记者 封烁 摄

  海垦春茶早开颜。11月19日, 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热作集团)在海口举行2022年早春茶上市暨中国首款零碳咖啡发布会,与6家经销商签下千万元海垦早春茶订单并发布首款母山零碳咖啡。

  民间素有“一两春茶一两金”的说法,早春茶是众多品茗者的心头好。得益于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相较内地产茶区,海南的早春茶提早上市3个月左右,其中海南农垦早春茶又因叶质柔软,而且略带清新的花果味道等特性受到消费者青睐,走俏各地。

  当天发布会上,海垦热作集团与经销商代表开展早春茶现场订货签约仪式,与海口东之丰贸易公司、海口鑫珑源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经销商签订早春茶销售订单共1000多万元。

  随后,海垦热作集团还推出母山咖啡品牌旗下首款零碳咖啡产品,这也是我国首款取得碳中和认证的咖啡产品。若企业生产的产品能够通过全流程的节能减排后实现“碳中和”便可称为“零碳产品”。

  去年以来,海垦热作集团旗下海南农垦母山咖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母山咖啡公司)通过能源行业强势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在种植加工基地建设“碳中和”智慧农场,以及通过购买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等多重举措推进节能减排,实现“从种子到杯子”全产业链的无碳化,最终取得“碳中和”证书。

  根据该“碳中和”证书显示,母山咖啡公司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生产运营期间直接和间接排放的98.41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通过注销99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实现“碳中和”。

  下一步,海垦热作集团将深耕绿色农业发展道路,进一步探索“碳中和”认证等多种方式,推动全产业链绿色转型,为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助力。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