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三亚市崖州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21年11月25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崖州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崖州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1月25日电(牛良玉)11月25日,2021年三亚市崖州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据了解,此次比赛围绕崖州区重点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设置了保育、家庭服务类,茶艺类,美容美妆类,饭店服务类共5个项目6个竞赛职业(工种)。

在茶艺比赛上,茶艺师身着茶服,端坐在古色古香的茶桌前,倒水、冲茶,优雅的动作尽显美态;在美容师比赛上,一个个穿着婚纱的素颜模特,在化妆师们娴熟的打扮下精致了起来;在砌墙比赛上,建筑工人们麻利地拿起卷尺测量,随之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将砖墙砌了起来......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聪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崖州区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对各类劳动者提供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就业供需订单式培训模式,大力培养紧缺型技能人才。据不完全统计,2017至2021年间,崖州区共组织开办了技能培训班共200多期,培训10714多人次(含贫困户876人次),通过培训后积极推荐就业,为崖州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可用之才。

据介绍,此次比赛个人奖将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团体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活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激发技能人才活力,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为崖州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技能人才保障,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相关技能人才。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