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 努力打造国家公园“海南样板”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1年11月26日07:4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 努力打造国家公园“海南样板”

11月25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讲话中宣布正式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首批5个国家公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海南的关心厚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放在首位,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突出规划先行,抓紧编制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建立健全统一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加强对海南长臂猿等物种的保护,促进中部市县可持续发展,打好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努力打造国家公园“海南样板”。

会议听取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安全生产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题中之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觉,继续抓好“两点一面”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基层一线研究解决槟榔地触电事故等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建立健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链条,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既履行好监督责任、也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