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吉阳区开展文艺下乡巡演活动

精准对接需求 送上文化大餐

记者徐慧玲
2021年11月26日09:0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准对接需求 送上文化大餐

近日,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吉阳区旅文局主办的2021年吉阳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在博后村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一共有12场,主要围绕学党史、颂扬党恩、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展开。为精准对接基层需求,吉阳区将“菜单式”的内容安排与基层“订单式”的选择相结合,每一场演出都结合各个村(社区)的风土人情与村民日常喜好等需求精准对接、精准匹配,从而将适合的文艺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基层一线。

三亚市吉阳区旅文局局长李东伟介绍,吉阳区将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品”,挖掘乡村特质,突出个性发展。通过各种文化下乡活动实现了从“文艺走进乡村”向“文艺留在乡村”的转变,同时,积极孵化村民文艺组织,推动其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文化名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