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宣传

儋州:筑牢“防火墙”守好“钱袋子”

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
2021年11月26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筑牢“防火墙”守好“钱袋子”

儋州市一度是全国闻名的电信诈骗重灾区,那大镇党委把动员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防范电信诈骗列为为民办实事事项,确保打击电信诈骗出成果、见实效,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今年截至11月24日,那大镇“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下载注册6.48万余人,总体注册率达33.54%;实名认证5.27万余人,提前1个月完成省市下达的下载注册人数、实名认证人数任务;辖区派出所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8宗,抓获嫌疑人79人,刑拘72人。

“那大镇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解决群众防范电信诈骗难题,不让群众财产受损失。”那大镇党委副书记徐少华说,近日连续举办10场“国家反诈”文艺晚会,安排“反电信诈骗”主题的精彩节目。由老年人志愿服务队、派出所民警到各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邀请市公安局警员到各村(社区)举办宣讲活动,重点向中老年市民讲解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截至11月25日已举办16场。市民符某今年8月初被电信诈骗5560元,案件告破追回被诈骗钱款之后,他立即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他说:“早有‘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就不会被骗了。”

大学生是电信诈骗重点受害群体。“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师生5000多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基本上实现目标群体全覆盖。”儋州市宝岛派出所负责人王海军说,定期向师生通报学生被骗案件,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及时对受害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今年截至目前,校区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21起,相比2020年下降70%。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