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二届海南自贸港邮轮游艇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1年11月26日19:35 |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三亚中央商务区供图

人民网三亚11月26日电 11月25日,第二届海南自贸港邮轮游艇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三亚举行。

据统计,2021年1-10月,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艇旅游经济仍实现逆势增长,全省累计登记游艇316艘,同比增长136%。三亚旅游市场积极向好,西沙航线已于去年年底复航,“伊敦”号也于今年9月底开通了“深圳-三亚”航线。海南省游艇保有量近1200艘,游艇出海月均接近10万人次,仅1至7月数据就超过去年全年。今年前10月,三亚共有11艘“零关税”游艇及帆船完成进口,总货值2.2亿元。

三亚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唯一以邮轮游艇产业为主导产业的海南自贸港园区,该商务区正在编制三亚市发展游艇产业的“124866”中远期规划,提出将三亚打造成为亚太游艇之都这一总体目标,建设“一核多港”、做优消费基础、引爆交易流量、集聚高端业态4个推进路径,积极搭建游艇交易、产业创新2个平台,建设游艇交易中心、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游艇产业创新服务中心项目等8个项目,争取二手进口游艇船龄开放等6项政策,擦亮海南国际游艇设计大赛、摩纳哥新能源船艇挑战赛中国选拔赛等6个品牌。

会上,与会专家和政企代表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解读”“后疫情时代邮轮游艇产业的政策支持与法律保障”“进出境邮轮防疫和供船物料监管”“创新助力游艇产业跨越‘达尔文死海’”等主题展开主旨演讲,为海南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创新海洋旅游等领域建言献策。

(实习生 陈舒仪)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