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遏制火灾多发势头 海南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暗访大督查

2021年11月28日08:33 |
小字号

近日,省政府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全省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行动。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堵点、难点问题,海南消防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暗访大督查,遏制我省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

此次暗访督查分为3个工作组,分别深入海口、三亚、儋州等地,随机抽查街道(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出租屋、村民自建房、住宅小区等,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责任明确、隐患整改、宣传教育、落实消防安全技防措施等内容进行全面的检查指导。

在海口,督查人员发现一住宅小区因电动自行车数量多、现有充电车棚无法满足住户充电停放需求,小区住户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未设置防火分隔设施的地下车库。督查组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物业公司加快申请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建设,引导小区住户正确停放和充电。

在三亚,督查人员发现部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智能充电设施安装推进速度较慢,部分区域未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少数区域仍然存在飞线充电问题。在儋州,督查人员发现居民自建房屋普遍存在电动自行车入屋充电的问题。部分自建房屋、出租屋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未进行防火分隔。督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今年截至11月27日,全省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143起,占火灾总起数的3%,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