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五指山:冬日红叶别样红

2021年11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五指山漫山遍野的红叶层林尽染。黄一笑摄
五指山漫山遍野的红叶层林尽染。黄一笑摄

人民网五指山11月29日电(李学山)“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落落青天月上后,萧萧红叶雁来初”“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红叶黄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对枫叶都情有独钟,赞枫、惜枫、赏枫的诗句广为传颂。目前正值冬季,香山、岳麓等国内著名景区的红叶早已不见踪迹,而在海南的五指山,冬日的寒气却吹红了这里的片片枫叶,片片红叶枝头挂, 满山枫叶红似火,一派壮观景象。

因地处热带,五指山的枫树明显与其他地方枫树不同,秋冬天气逐渐转凉之际,枫叶处在红黄绿的过渡阶段,一棵枫树上不仅有红叶,还有绿叶、黄叶。此外还有成片的原始森林,红绿陪衬,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因此,五指山是海南红叶的最佳观赏地。

五指山市的红叶主要分布在水满乡境内,阿陀岭山脉也有少量分布,整个五指山,从山脚到山顶,都有红叶。五指山的热带雨林红叶,不光有内地常见的枫树,更有内地少有的山槐树、山海棠等。五指山市红叶风景所在地大多群山连绵,林海浩瀚,空气清新,游人在欣赏红叶的同时,还能呼吸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偶尔还夹杂着花香,沁人心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