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持续深化制度集成创新 海南自贸港“样板间”地位突显

2021年11月30日11:34 |
小字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一心,大力弘扬“快准实好”工作作风,奋发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洋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体系日臻完善,各项经济指标大幅攀升,社会民生明显改善。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重点围绕船籍港登记、保税油加注、加工增值等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实施,深入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样板间”地位日益凸显。

洋浦用好用足用活自贸港政策,先后实施了20多项制度创新,其中“创新不同保税油品同船混装运输监管模式”“创设便捷高效的国际船舶登记程序”“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税库联动先退后审”“出口成品油‘即检即放’检验监管”“保税港区物流分离监管”“境外船舶移籍和登记‘一事联办’”6项制度创新案例作为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案例面向全国发布。通过实施制度集成创新,洋浦有力推动了涉及贸易、投资、航运、税收等领域与洋浦相关的8个方面自贸港政策快速落地并发挥效应,获得市场主体的认可与好评。

洋浦工委牢牢把握“破得开”和“立得牢”的关系,妥善运用破旧立新的方法寻求破解难题的方式,用制度化、长效化手段保障制度集成创新的实际效果,确保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持久动能,避免制度创新成为“一锤子买卖”,为洋浦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样板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洋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对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继续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抓好产业链的组织协调,当好企业的“保姆”“红娘”“店小二”,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洋浦贡献。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