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活动在海口启动

2021年11月30日22: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环岛高铁。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30日电 (李浩蓉)11月30日上午,“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活动正式启航。中央网信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网信办有关人员,中央驻琼和海南省媒体记者、铁路优秀网评员等约40人参加。

据悉,该活动将走访三亚动车所、海南铁路博物馆、广铁集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象——卜效村、海口综合维修段等地,体验铁路现场作业,了解海南铁路的独特历史。同时,还将走访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凤会村、美丽乡村——沙美村等地,深度了解海南铁路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海南环岛高铁。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岛内已经形成“一环一线一渡二支”的路网格局,总营业里程达1033公里。海南四面环海,因受地理位置的限制,从前的海南铁路交通较为落后,如今海南环岛高铁建成通车6年,已然成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强有力的运力支持。

据介绍,海南铁路一条条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对于加快海南城市化进程、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带旺了海南旅游业,而且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2019年海南铁路全年旅客发送量是2010年的36.7倍,同一时期,到海南旅游的人数每年保持13%至20%的增长率。

据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